NACPU_TITLENACPU_TITLE
主頁 | 簡介 | 歷史 | 章程 | 機構 | 簡訊 | 文選 | 文告 | 鏈接 | 聯繫 | 英文

華盛頓促統論壇暨全美統促會聯合會2018年會
宣 言
(2018年11月3日)

戊戌金秋,海內外各地僑界代表,專家學者云集美國首都華盛頓,剖析新形勢下台海 兩岸關系的新走向,研討中美關系發展的新特點,共商推進中國和平統一進程之大計, 同謀中美合作互利共贏之大略。与會代表認為:

蔡英文當局在台灣地區執政以來,拒不承認兩岸同屬一個中國的“九二共識”,單 方面破坏了兩岸關系發展的政治基礎,并在島內以所謂“維持現狀”欺騙台灣民眾, 大搞去中國化,試圖割裂兩岸同胞血脈、去除台灣同胞對祖國的認同,使兩岸關系 進入嚴峻复雜的局面。

當前中美關系面臨考驗。美國部分政界人士視中國的發展為“威脅”,“新冷戰” 思維彌漫。作為世界上最大的發展中國家和最大的發達國家,中美之間需要徹底摒 棄冷戰思維、零和博弈,消除彼此的憂慮与誤判,坦誠對話,管控分歧。“合則兩 利,斗則俱傷”,合作共贏是唯一正确的選擇。

美國仍然是當前影響台海問題的最大外部因素。我們相信,沒有一位美國執政者愿 意看到那些“麻煩制造者”的再出現,愿意看到由于“台獨”分裂勢力的作祟將美 國拖入戰火。維護台海和平,反對“台獨”,努力致力于中美合作共贏符合美國利 益。

在當前國際風云多變,台灣島內“台獨”勢力猖獗的嚴峻复雜形勢下,海外反“獨” 促統工作面臨新的挑戰,任重道遠。全美和統會聯合會暨全美各地19個統促會團体 和世界各地与會的統促會同仁代表們發出呼吁:
海外華人華僑要在當前复雜形勢下,求同化异,同心同力,共謀發展。全美和統會 聯合會要前瞻性地清醒認識兩岸關系現狀、規划未來的促統工作,理直气壯、旗幟 鮮明地反對一切形式的分裂中國主權和領土完整的行為,為推動兩岸關系沿著正确 的方向發展、努力促進中國的和平統一進程獻計獻策,為實現中華民族的偉大复興 貢獻力量。

海外華人華僑應該繼續發揚愛國愛鄉的优良傳統,加強團結,共同推進兩岸同胞的 各方面往來;繼續推動各項惠台措施的實施,做好兩岸同胞心靈契合工作;繼續堅 定支持島內各方面贊成和推動和平統一的力量,海外和島內支持統一力量團結合作, 共同反對和抵制台“獨”勢力的各种圖謀,對台“獨”勢力形成高壓態勢;繼續在 新形勢下加強反“獨”促統的力度和效率,擴大海外反“獨”促統工作的影響力。

旅美華人應成為中美關系友好,穩定和健康發展的促進力量。美國僑胞和海內外同 胞應共同呼吁和推動美國政府堅持“一個中國”政策,不向台灣地區出售武器,不 向台灣島內的 “台獨”勢力釋放任何錯誤信息,多做有利于維護台海地區和平穩定 的事,維護美國自身的根本利益。呼吁美國主流社會和民眾對中國的和平統一大業 及海外反“獨”促統活動的理解和支持,

兩岸關系和平發展、中國和平統一是全体中華儿女的共同愿望。展望未來,海內外 中華儿女必將團結一致,不斷推動中國和平統一的進程,為實現中華民族的偉大复 興而不遺余力,努力奮斗。


Beijing-TCH chinataiwan coea China-Taiwan.com chinanews-tw
辛亥革命网 huaxia mhwh hello-taiwan vos.com


Copyright(c) 2005, National Association for China's Peaceful Unification. Washington D.C., USA.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