華盛頓和統會舉辦虎年新春網上聯誼


	

華盛頓中國和平統一促進會於2月16日舉辦2022虎年新春聯誼會﹐活動開始由參會者 座談交流近期的美中關係和臺海形勢分析﹐隨後視頻播放了有大華府黃河藝術團奉 獻的新春賀年文藝表演節目。會長郭能華主持了聯誼活動。 活動開始前就訪了最熱門的北京冬奧會歌曲《一起向未來》﹐歡快熱情的歌聲激起 了大家的熱情。 在座談中參會者認為當前美中兩國的大國戰略博弈使兩國關係陷入低谷。今年2月28日 是尼克松總統訪華實現兩國關係正常化的破冰之旅﹐並簽訂“上海公報”50週年紀 念日﹐“上海公報”和以後的“中美建交公報”﹐“8-17公報”一起的“三個公報” 成為兩個大國發展正常關係的基礎。當前紀念“三個公報”很有意義﹐公報中涉 及的對臺“一個中國政策”仍然是美國政府數十年來一直奉行的政策﹐拜登總統和 習近平主席會晤時正面宣示的美國不支持“臺獨”表明了美國政府的態度。但是總 總現像表明美國政府正在用台灣問題向中國施壓﹐試圖阻抑中國的發展。客觀上給 “臺獨”勢力送出的信號和拜登總統的表態完全不符。 與會者表示美中兩國發展良好健康的雙邊關係非常重要﹐兩國合作互利和共贏是正 道﹐有利于美國的自身利益﹐也有利于兩國人民的友好交往﹐有利于在美華人僑胞 的切身利益。 參會者對祖籍國中國最終實現和平統一的前景充滿信心和期盼﹐對“臺獨”勢力日 益囂張和挾洋謀“獨”的行徑深表憤慨。表示應該盡最大可能促進兩岸的和平統一﹐ 不希望發生同胞相殘發生。因此必須旗幟鮮明的反對“臺獨”分裂﹐為推進中國的 最終和平統一而盡心盡力。 黃河藝術團的藝術家為聯誼活動獻上了獨唱﹐重唱﹐合唱﹐舞蹈﹐三句半﹐太極武 術等精彩節目。郭能華﹐孫殿濤﹐張明文﹐馬國富﹐沈月亮等組織和表演了節目。





National Association for China's Peaceful Unification, Washington D.C., USA