和統會召開新春座談聯誼會


	

三月十四日華盛頓中國和平統一促進會舉辦了新春座談和聯誼視頻活動﹐20多 位理事和同仁從本地區和海外踴躍上線參加。活動由會長郭能華主持。 郭會長首先對過去一年的工作活動做了總結。華盛頓和統會在過去的一年里舉辦了 多場論壇講座,邀請多位知名專家學者在視頻連線上對兩岸形勢及中美關系作專題 演講。 華盛頓和統會積极參与并支持了全美和統會二零二零年兩岸關系及中美關系發展年 度論文匯編活動。華盛頓和統會的理事和同仁們在疫情肆虐期間積极捐款捐物為防 疫抗疫作出了很大貢獻。過去的一年里,和統會的兩位資深理事印鐵林先生和黃瑞 我女士去世。他她們在和統會几十年,從上世紀七十年代的保釣運動開始,堅持中 國和平統一的信念,參与和統會活動數十年如一日。實為我們的表率。我們會永遠 記住他她們。茶話會上所有与會的理事和同仁都作了了發言并發表了自己的意見和 感言。 對當前和今后的中美關系以及兩岸形勢的發展的座談中,大家的主要意見認為。 1. 中美關系一直是關乎海峽兩岸統一最為關鍵的因素。拜登新屆政府上台之后,中 美關系有望向著相對穩定的方向發展。這對兩岸和平穩定形勢是很有幫助的。 2. 關于兩岸和平統一還是武力統一的問題。大家認為要繼續堅持和平統一,發展兩 岸之間的經貿關系。不管任何時候,為了人民 的福祉是最重要的考量。 3. 我們身為海外的華僑華人,要充分利用身處海外這一有利條件,多為兩岸的和平 統一和中華民族的复興大業作出積极努力。 4. 和統會應該進一步加強与台灣同胞包括海外的和島內的台胞的聯系。要多做些這 方面的工作。 對去年美國國務卿蓬佩奧無端指認華盛頓和統會是中國政府的官方組織一事﹐我和 統會已于去年十月發表了嚴正聲明。抗議蓬佩奧的不公正指責,并回信美國國務院 作了抗議及進一步表明了我們的態度。 華盛頓和統會的理事和同仁們一致認為在海外堅持兩岸的和平統一工作,堅持為中 華民族實現統一的信念,堅持促進中美兩國之間的正常關系發展,是我們海外華人 華僑的責任之一。我們要在這些方面不斷的努力加油。 茶話會最后,多位理事給大家展示了即興的娛樂節目。



National Association for China's Peaceful Unification, Washington D.C., USA