警惕“台獨”分子阻擋兩岸關係發展的良好勢頭


歡迎閱覽【吳惠秋專欄】

                              (吳惠秋)
以廈門大學傳播學院院長的身份抵台灣進行學術交流的大陸海協會副會長張銘清先生 21日上午在台南市安平古堡參觀時,被綠營支持者推倒在地,后腦勺被打,連眼鏡 都被推飛了出去。當張銘清准備乘車离開時,有“台獨”分子甚至跳上張的座車車 頂狂踩,試圖阻止張銘清离開。民進党“立委”甚至公然叫囂,“對敵人不必客气”。 在海峽兩岸以九二共識為基礎﹐努力增進互信﹐求同存異﹐共創和平發展﹐互利雙 贏的良好勢頭下﹐在海協會會長陳云林即將訪問台灣﹐並將就諸多有利于台灣同胞 民生的議題和海基會進行協商前夕﹐由個別“台獨”分子蓄意挑起這種人身攻擊和 傷害﹐並故意將其政治化﹐製造挑動兩岸敵意﹐不能不引起包括台灣同胞在內的廣 大華夏兒女極大的憤慨。這不是一起偶而發生的個案﹐而是極少數“台獨”分子有 計劃﹐有預謀對兩岸和平發展良好勢頭的蓄意破壞﹐妄圖阻止兩岸的交流互動﹐阻 止“兩會”的正常協商談判﹐阻止台灣經濟和民生的改善和發展。這種極端行為是 不得人心的﹐也是絕大多數台灣同胞堅決反對的。 民主的社會要由法制來保證才會有真正的民主﹐台灣地區行政部門事先不作安排﹐ 對肇事者也未當場採取必要的措施和正當的法律手段﹐這是一種嚴重的法制缺失和 執政不當。難道事後的一聲譴責和抱歉就可以防止“台獨”分子以民主為借口來施 行暴力了嗎﹖如果在台灣社會上誰都可以隨心所欲對一個手無寸鐵的學者施以暴力﹐ 誰還願意來台灣觀光旅遊﹐學術交流。台灣的執政當局應該嚴肅反思﹐有所作為﹐ 保證陳雲林會長的順利訪問。同時對島內民眾和所有華夏兒女作一個交代﹐犯罪者 絕對不能逃逸被繩之以法的結局。 眾所週知陳水扁及其家庭正試圖從貪瀆弊案中脫身﹐少數“台獨”分子走極端路線﹐ 千方百計想把台灣搞亂才有利于陳水扁脫身,真是居心叵測﹗ 台海兩岸人民求和平謀發展是歷史潮流﹐是不可阻擋的。少數“台獨”分子的暴力 行徑只是暴露了他們的黔驢技窮﹐走上極端。這擋不住兩岸中華儿女推動兩岸共同 和平發展的決心﹐更擋不住中國人民完成中國的和平統一大業和中華民族走向繁榮 昌盛的康莊大道的偉大步伐﹗ 2008年10月21日 (作者為美國華盛頓中國和平統一促進會會長、全美中國和平統一促進會聯合會 共同會長)
歡迎閱覽【吳惠秋專欄】


Copyright(c) 2005, National Association for China's Peaceful Unification, Washington D.C., USA. All rights reserved.